临西县新闻临西县时政要闻

邢台临西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立体化宣讲新格局

2022-12-25 15: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毕书东)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邢台临西县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全力构建立体化宣讲新格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干部带头“分众化”宣讲。临西县四大班子及县级领导干部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及时组织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率先开展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加深理解,并制定了详细的宣讲计划。近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先后到下堡寺镇等乡镇走村入户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临西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千名支书微宣讲”活动也通过小现场、微宣讲的方式,开展宣讲120余场。

“富脑长廊”打造学习宣讲新风景。临西县精心打造百米“富脑长廊”,不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金句、学习强国等时事类内容搬到了墙上;党员干部、群众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方式,了解临西的十年变化、运河文化、玉兰精神等丰富内容,“富脑长廊”一时间成为火爆打卡地。

“金喜鹊”文艺队宣讲有滋味。临西县充分发挥各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作用,组织了十支“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打造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文艺节目,通过“文艺演出+宣讲+问答互动”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社区和乡村。

“学习快递进万家”打通宣讲最后一米。临西县广泛发动群众中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团员、大学生村官、模范企业家等,充实和组建了6支由临西县邮政公司优选的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向全县学习驿站配送学习资料,并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式、流动式宣讲。

基层宣讲团花式宣讲掀热潮。为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透、悟得更深、传得更远,临西县充分发挥本地人才优势,组建了玉兰宣讲团、五老宣讲团、文艺宣讲团、企业宣讲团、巾帼宣讲团、道德模范宣讲团、网络宣讲团等各类宣讲团队,邀请党校专家进行宣讲技能指导,并将宣讲团宣讲范围细化到镇(村)和企业,规定宣讲时段,实行网格化管理。临西县本着“群众在哪儿、宣讲在哪儿”的服务理念,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文化广场、文明实践所(站)等,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类宣讲200余场,受众6000余人。

责任编辑:魏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