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新闻聚焦

河北临西退役军人张红军:科学施救落水夫妻 成功挽救一个家庭

2022-07-07 11: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玉辉)7月6日上午,河北省临西县仓上村一对夫妻,把一面绣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员工张红军手中,紧紧攥着他的手不放,“感谢您救了我们两口子两条命,您的大恩大德我们永远忘不了!”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7月5日上午,这对夫妻在临西县仓上村南跃进渠河边捡田螺,妻子不慎滑入深水区,丈夫见状不假思索跳入水中救人,因为坡陡水深加之河底滑腻,抢救没有成功,导致妻子下沉淹没,丈夫大呼救命拼命挣扎,情势万分紧急。距离一桥之隔的张红军听到呼救声奔跑过来,迅速跑到车上拿出了电工用的大长杆,一边固定附着物,一边伸向溺水夫妇。他临危不乱沉着施救,成功将夫妻二人拖到岸上,并对夫妻二人进行按压抢救。经过半个小时的施救,成功将二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看着夫妻二人安全无碍,张红军悄然离去。

这对被救夫妻非常感谢这位救命恩人,经多方寻找,最后得知施救者叫张红军,是退役军人、国网临西公司员工,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对救人一事,张红军这样说:“当时人命关天,任何人见了都会出手,这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