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新闻聚焦

河北临西轴承工业园区开展“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行动

2022-06-01 14:2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衷铭)“我们很赞同定人定时定点收集垃圾,更好地改善了我们村的卫生状况!”5月30日,临西轴承工业园区后堤口村村民王先生说。

针对村民普谝反映的村内垃圾数量多、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园区开展“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行动,采取“定点定人定时”上门收取的方式,减少二次污染。采取面对面指导方式,提高村民主动分类的积极性及分类准确率。

园区管委会成立试点工作小组制定“垃圾不落地”工作方案,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划定垃圾分类责任片区,指定保洁员定时定点上门收取。

园区利用微信群、广播循环播放垃圾分类政策,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及正确投放方法,对身边人进行正确引导,争做垃圾分类“先锋队”。同时,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立“网格长+保洁员”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及各村党员、保洁员作用,通过走访入户、深入引导,不断提高村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