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头条新闻

临西县180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移

2022-03-24 17:09:38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节前夕,邢台临西县把散葬于全县境内的180座烈士墓,全部迁移到“四二九”烈士陵园。

在抗日战争时期,临西县是八路军冀南根据地的桥头堡和主要活动区域,境内发生大小战斗数百次,消灭了数以千计的侵略者,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为抗战胜利作出了贡献。在可歌可泣的抗击日寇侵略者过程中,临西大地上涌现出一批英勇顽强、坚贞不屈的抗日英雄烈士,既有在“四二九”反扫荡战役中光荣牺牲、后被民政部录入国家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名录的八路军指战员杨宏明等三名烈士,也有在敌后抗日战线中英勇献身的无名抗日烈士。

为全面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临西县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印发的《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投入资金27.2万元,把散建在全县各地的180座烈士墓迁移到“四二九”烈士陵园,对烈士遗骨进行集中安葬,整修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座。(王玉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