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头条新闻

黄会安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2022-03-14 17:25:38 来源:临西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深入到东留善固村、雅丰庄园、修华蔬菜种植合作社、南瓜小镇等,调研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玉兰大道改造及生态林建设等工作。

黄会安强调,要把生态优先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科学规划生态林区域空间,因地制宜,优化树种结构,科学选种林木,将生态林与村庄绿化、经济林建设统筹推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着力打造林业生态建设新亮点;玉兰大道提升改造是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要深入细致做好实地调研,精心做好绿化和公共设施布局,突出地域特色,展现运河文化,力争把玉兰大道打造成现代化景观生态长廊;要始终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做精做优食用菌、时令果蔬、鲈鱼等特色种养殖业,努力培育更多的特色富民产业。要突出示范带动,积极推广“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鼓励群众参与,着力壮大集体经济,将更多群众嵌入产业链、致富链;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重点围绕村庄内外、道路两侧、坑塘周围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全县各乡镇(园区),村庄要扎实做好测温登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