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头条新闻

邢台市劳务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走进临西

2022-01-07 20:26:51 来源:临西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市劳务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临西县召开。会上,临西、内丘、临城、宁晋、南和、沙河等5个县(市、区)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各自劳务品牌建设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临西县依托轴承特色产业优势,强产兴业做足“轴承饭”,强技提能端牢“金饭碗”,提质增效强大“品牌力”,创新开展了“临西轴承产业人”劳务品牌创建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将打造劳务品牌作为促进产业升级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积极培育“优秀轴承锻造工”“轴承车削熟练师”“最美装配工”“轴承销售大师”“轴承电商能手”等。劳务品牌的培树,为更多的人员提供就地就近就业机会,从而实现了品牌价值倍增和品牌集群效应,提升了就业服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务工人员就业稳定性。


同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2万余人,年均输出就业3000余人,也促进了临西县周边聊城的临清市、邯郸市的馆陶县等地轴承产业的快速发展;3万多人的销售大军,活跃了当地市场,也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临西轴承产业人”劳务品牌成为冀东南一张亮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