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头条新闻

临西县“网帮办”解决民生问题120多件

2021-11-25 17:09:23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临西县委网信办“网帮办”平台收到下堡寺镇刁庄村一村民留言反映,一堆玉米码放在该村路边,造成交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收到留言后,县委网信办第一时间联系下堡寺镇政府进行核实,并协助该镇政府安排专人,帮助清理玉米,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临西县委网信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双百”行动中,利用网络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在临西网信网开设“网帮办”专栏,积极回应和解决网民关切问题。“网帮办”专员来自各乡镇、县直重点职能部门及县新媒体协会的“雷锋帮帮团”“爱心志愿者协会”等20余家自媒体和公益组织。县网信办制定工作运行管理机制,加强网民诉求问题的监测、处置,保证第一时间关注网络民情、解决民生难题。

据临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介绍,“网帮办”网络民生服务机制的建立,是该县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对于网上涉及的民生问题,在快速核实的基础上,列入服务清单,根据轻重缓急,督促协助服务队成员单位办理或回复,问题复杂的,各服务单位团结协作,联合解决。

据悉,该县“网帮办”网络民生服务机制建立以来,解决网民关注的垃圾处理、道路交通改善、孩子上学难等民生问题120多件,发动网友开展扶贫救助20多次,发布便民惠民信息650余条,实现了网上社情民意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后,我们将把‘网帮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听好民声、解好民忧,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全县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更加合民愿、顺民意。”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说。(记者周林 通讯员李志慧)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