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头条新闻

临西县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调度会议

2021-05-31 11:12:19 来源:临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临西县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县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扎实推进。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宪鹏指出,要树立鲜明导向,加大招商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益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掀起招商选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要持续推进链式招商,围绕以轴承、液压配件等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和以食用菌、烘焙食品为主的食品产业,通盘考量、链式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产业上下游项目,强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要强化招商责任落实,各乡镇园区和有关小组要落实招商选资主体责任,立即行动起来,掀起新的招商攻势,广泛搜集信息源、客商源和项目源,加大攻势,加强沟通,全力跟进,力争落实一批新项目。

孟宪鹏强调,要着力优化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源源不断的“妈妈式”全方位服务,切实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保障项目供地。相关部门要围绕项目选址、用地保障等,及时研究会商,做到应保尽保。二是确保政策落实。招商签约时要从实际出发,理性承诺,绝不能开“空头支票”;对承诺的各项政策和服务,均要实打实兑现,形成常态化机制。三是加强项目服务。对重点项目落实清单式管理,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全程协办相关手续,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日投产达效。

孟宪鹏强调,要做强平台支撑,做好项目保障。以“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为目标,全面启动轴承园区扩区调规,增加用地规模,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等要素向园区集聚,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要按照市委拉高标尺、事争一流的要求,拿出“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气魄,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作风,奋力拼搏、加快推进,力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就项目“双进双产”指标完成情况,县发改局、统计局、税务局等单位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