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经济民生>>

100份拉面送一线 河北临西400余位志愿者投身抗疫

2021-01-11 16:4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戴海军)连日来,位于河北临西县城区的闫三拉面馆忙得热火朝天。“面量要大一些,牛肉要多放点……”1月11日,拉面馆老板闫建明一边忙着拉面、煮面,一边嘱咐正用餐盒配餐的妻子。

临西县闫三拉面馆免费为防疫人员送拉面,图为志愿者把拉面送到一线。

闫建明说,他们准备的这100余份牛肉面,免费送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拉面质量上可不能打折。为了让大家吃饱、吃好,闫建明还为每份拉面配上鸡蛋、肉丸子、火腿,甚至还将店内腌制的小菜、烹制的辣椒油也备齐了。在临西县爱心救援车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这100多份牛肉面套餐很快就送到了一线人员手里。

闫建明是临西县众多爱心志愿者的一员。目前,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还发动了70余名志愿者奔赴西温、姚庄等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村庄参加值守,积极参加疫情排查、病毒消杀等工作。当地爱心组织“雷锋帮帮团”动员一些爱心商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食物,由“党员服务先锋队”的志愿者送到各个社区值守卡点。

临西县“雷锋帮帮团”负责人李庆辉介绍,他们除了为城区部分值守卡点送去了口罩、方便面外,还每天坚持将热腾腾的鲜牛奶、香喷喷的肉包子及热汤面等现做食品分散送到需要的值守人员手里。

另外,临西县委非公党工委组织全县个体私营经济和社会组织积极投入一线做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目前已共发动志愿者400余人,奉献爱心物资价值2.3万余元,参与防疫志愿服务1600多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