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新闻>>临西县经济民生>>

崔树杰:“群招商”引得投资活水来

2021-01-05 11:13:2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西驻沪招商员崔树杰建立微信群,近千老乡同学化身招商“引凤”人——

“群招商”引得投资活水来

人物档案

崔树杰,男,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选派到上海的招商员。作为一名招商新人,他创新微信群招商模式,招引的一个亿元项目已开工入统。

元旦期间,临西县驻沪招商员崔树杰并未停下招商的脚步。他利用假期在外经商人员返乡的机会,拜访了3位临西籍在外经商客商,介绍临西最新招商政策,并寻找招商线索。 

2020年以来,崔树杰建立3个微信群,创新发动群内近千名老乡同学化身临西“招商员”“宣传员”和“引凤”人,不断扩容自己的“朋友圈”,锁定了一个个招商新目标。借助微信群招商的方式,这位“招商新人”招引的一个亿元项目已开工入统。 

之前,崔树杰外出招商经验几乎为零。如何构建自己的“关系网”是摆在面前的头号难题。初到上海,考虑到疫情影响,“云招商”成为首选。 

“平时,我会随时关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面的信息,留意任何一丝可能的投资信息。”崔树杰从中找到灵感,决定邀请400余名优质江浙沪临西籍轴承从业者建立“临西县长三角地区老乡群”,并重新组建大学和高中同学微信群,把他们提供的招商信息作为招商选资工作重要的资源和线索。 

“临西县重新修订了招商政策,将扶持新建项目投产达效,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投资1(含)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产业扶持资金支持。扶持资金在项目厂房全部建设完成通过验收后,给予50%;在项目投产后,给予剩余50%……”

“临西县在轴承工业园区内辽河路以北整理出50亩标准地,该地块正在寻年产700万套的汽车轴承项目落户,投资需达亿元以上。”

……

轴承园区梳理出何种标准的地块、最新招商优惠政策是什么、目前需要哪方面的投资信息……在“临西县长三角地区老乡群”里,崔树杰定期更新的“干货”信息吸引了群好友的注意。不久,群好友高泽硕就将计划去北方投资汽车拉索项目的旭亮汽配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总推荐给崔树杰。

“与在上海周边地区设厂相比,落户临西,仅建设成本就可节省2000余万元,用工成本可节省一半……”与马总算清成本账后,崔树杰又邀请马总去临西实地查看落户的标准地地块,并实地感受“临西态度”“光明速度”的营商环境。2020年7月份,投资1.1亿元的汽车拉索项目顺利签约,目前项目已开工入统。

大学毕业后,崔树杰的部分同学赴长三角地区外企工作。他在大学同学微信群里,除发布临西招商宣传片等“规定动作”外,还会发布一些拜访企业的图片、视频和心得体会。群内同学为他执着招商的精神所感动,也提供了一些项目投资线索。

看到微信群招商取得的成果后,崔树杰计划再建立一个优质客户微信群,继续扩容“朋友圈”。这些客商均为筛选出来的有投资意向或能提供有效招商线索,届时崔树杰将组织大家结伴赴临西考察或参加临西项目推介活动。

截至目前,崔树杰所在的临西县驻沪招商组招引的项目中,已开工入统的达3个。(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